星期二, 5月 23, 2006

婚姻, 責任, 與信任

唸書時, 還體會不到這幾個字的關連性.
但是現在, 對這幾個字的感觸卻是越來越深..
尤其, 這一切是發生在我的身旁...

結婚本應是讓人快樂的一件事, 因為這也是人生的必經且重要的一個過程.
但是, 當這個婚姻, 沒有足夠的信任和責任感去維持時, 一切就會走了樣...
兩個還沒玩夠, 心理還不夠成熟的人, 結了婚, 這是整個錯誤的開端.
孩子出來後, 爭吵的更兇, 也帶來了一堆無法可解的問題.
苦了誰? 雙方當事人, 父母親, 還有那個才兩個月大, 根本啥都不懂的小孩子...

在爸媽的眼中, 孩子大了, 也都有謀生能力, 理應是想清福的時候了.
但是現在, 卻還要幫兩個心智年齡都還不成熟的人擦屁股.
我這個做大兒子的, 看在眼裡, 卻是痛在心理...

好好的一個家, 被搞的快不能住人, 連我在台北上班, 都還要出去找房子.
在外面流浪了那麼久, 我是真的想回家了.
但是, 天不從人願, 這一切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唉...想做些什麼, 偏偏又使不上力....
難道對於這一切, 我們就真的只能圖個眼不見為淨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概有太多事要學了
包括體諒、寬容和信任
有事沒事跟他們機會教育
人都是會成長的啦~~

朝好的地方想吧

匿名 提到...

我家有電鑽、鑽床、電鋸、噴槍、鐵鎚
哪天不爽可以借你用
還是要挖土機幫忙挖個坑都沒問題!
看你要單人坑、雙人坑馬上幫你挖好!
還是你比較中意活體食人獸也可!